English

火车票价将随市而“动”

2000-12-23 来源:生活时报 记者 赵文立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2月22日讯记者赵文立今天从北京铁路分局获悉,今年春运,火车票将向往年一样有所浮动。目前,上浮幅度和时间正在商订当中。

据了解,今后,火车票价将不再是一成不变的“一票到底”,而是要根据市场变化和客流特点实行浮动价格。铁路部门也正在抓紧制订新的《铁路旅客票价表》。

新的火车票价浮动的原则是:对部分客运繁忙线路列车票价实行常年上浮;对部分与高速公路平行、竞争激烈及其他客流较少线路列车票价实行常年下浮;对春运、暑运和“五一”、“十一”等主要节日期间部分客运繁忙线路列车票价实行上浮;对部分周末客流明显增加列车票价实行上浮;对部分城际列车票价实行分时段浮动;对部分与其他运输方式竞争激烈、客流季节性变化较大线路列车票价实行阶段性下浮;允许铁路运输企业根据市场营销需要,对特殊运行时间列车和团体购票旅客、提前购票旅客、购往返票旅客、途中补购卧铺票旅客实行下浮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